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顺利完成“金秋助学”排摸工作
2016-08-31 14:38

  截至目前,灵武市总工会全面完成2016年“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今年,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我会积极宣传,分类调查,扎实入户,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7月中旬灵武市总工会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基层工会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及时摸清所负责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的毕业生状况,把因遭受自然灾害、身患严重疾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子女列为“金秋助学”重点。由于受经济形势影响,我市不少企业经营面临困难,据统计,我市现处于停产、半停产的企业有19家;现已倒闭的企业有9家,这些企业的职工多数是家里的顶梁柱,因收入减少致使生活困难的家庭数量不断增加,所以今年申报助学的家庭较往年增加许多,今年我会共收到112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助学申请,经逐20多天的入户调查核实,初步确定救助对象80,计划发放救助资金37万元其中,应届区内20,救助标准为4000元;应届区外49救助标准为5000元;往届区内4,救助标准为3000元;往届区外7户,救助标准为4000元。目前正在联系已确定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提供“金秋助学”相关资料证明,此活动赢得了职工群众的称赞和拥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