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工会举办"培育好家风,亲情廉政寄语"书法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2016-11-11 18:59

书香寄语     亲情促廉

兴庆区工会举办"培育好家风,亲情廉政寄语"书法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图为:2016年11月10日,兴庆区工会在富宁街自强社区大舞台举办“培育好家风,亲情廉政寄语书法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

11月10日,兴庆区工会在富宁街自强社区大舞台举办“培育好家风,亲情廉政寄语书法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银川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兴庆区工会主席、副主席、富宁街工会主席为荻奖者颁发证书。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庆区工会主席丁万福作了大会讲话,强调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职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优势,以好的家风引领党风民风建设向善向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精神的状态,投入到家风建设、职工素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兴庆区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围绕“大干实干100天、工会工作勇争先”工作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引导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家风家庭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历时5个月,旨在通过征集廉洁故事、畅谈亲情感悟、书写廉政寄语,用具体、生动、形象、鲜活的事例影响人、教化人、启发人,达到润物细无声,育人于无形的目的。活动期间共征集职工书法作品125幅,廉政寄语故事42篇。同时为扩大活动参与范围和宣传效果,兴庆区工会前期做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包括印发实施方案、召开活动协调会议、成立临时工作小组,注重应用和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传播优势,依托工会搭建微信、微博、QQ集群等平台,对广大职工参选作品进行收集、发布、推送、展播和刊登;最终经专家初评、复审,评出廉政书法作品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15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鲜活,有的是长辈对晚辈的嘱托、嘱咐、激励和希望,有的是配偶之间的关爱、提醒、理解和共勉,有的是子女对父母的崇敬、祝愿、期盼和对话,真挚表达了家人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深切期望和殷殷忠告,充分反映了健康、和谐、进步的良好家风,展示了兴庆区干部、职工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除此,今年以来,兴庆区工会还以“传承好家风--职工在行动”为主题,在基层工会中广泛开展“亮家风、晒家训、比家规、讲家事、评作风、传美德”系列活动,目前,已有千余名职工通过参与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才艺展示、讲座培训等活动,走进了家风、感受了美德、传承了文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