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工会召开2017年上半年职工诉求研判会
2017-08-14 10:25

 8月10日上午,金凤区工会在政协会议室召开了上半年职工诉求研判会,金凤区副区长王新福、金凤区工会主席何卫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凤区工会帮扶中心主任余雪萍主持。会上司法局、信访局、人社局相关领导分别交流了与职工信访维稳相关的工作情况,各基层工会主席对各自开展职工诉求和信访法律维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金凤区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就开展法律援助情况进行了分析。会上,

金凤区工会何卫东主席对金凤区工会上半年职工诉求维稳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在经济下行大环境下,金凤区工会积极与信访、人社、司法等职能部门积极协作形成合力,提升依法维权的实效。并按照银川市总工会要求,大力推行“1+4”工会法律维权模式,聘请律师坐班,通过组织职工进行法律知识竞赛、普法进商圈、送法进工地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维权普法宣传活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为金凤区“五城五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金凤区副区长王新福表示工会召开的诉求研判会非常有必要,并对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农民工)队伍稳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信息要“灵”,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信息端口前移、事前防范、堤坝预防,要进行定期排查,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各职能部门信息来源互通,尽快掌握动态信息;二是行动要快,当发现问题时,各部门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理,及时定性、确定解决思路,积极行动解决事情;三是事要解决,凡是接手的事情要树立“事要解决”的目标,通过调解、引导仲裁、诉讼等途径,指导并帮助当事人搜集有效维权资料;四是路径要明,对受理的事情要进行分门别类的归类、解决,找到处理问题的途径,能够做到及时指引,并在事后提炼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为今后维权工作打下基础。最后,王新福区长希望政府各部门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努力、通力协作、主动作为,为共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