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维护企业职工和谐稳定 集体协商刻不容缓
2017-08-14 10:27

宁夏恒辉油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油井管道修复及制作的公司,同时在西安等地设有分公司。去年年底,因公司资金出现严重问题,导致职工工资难以按时发放,职工纷纷辞职,给企业正常生产造成了严重阻碍。2017年4月,在政府及企业的积极运作下,企业生产恢复正常轨道,重新招募了部分职工。在这一前提下,企业工会任务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刻不容缓。企业工会通过前期与高新区工会联合会沟通,先将职工调查问卷下发给职工进行填写。由高新区工会对企业进行前期的协商培训,并通过职工调查问卷所反映的问题制定出协商议题。

    8月10日,公司召开了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在会上,职工代表提出企业多次拖欠职工工资,导致职工对企业产生了不信任感,很多职工都有辞职的想法,希望企业能从职工的角度去考虑。企业方代表表示,由于前期企业资金出现问题,无法给职工按时发放工资,对此企业表示深深地歉意,同时对职工在企业困难的时候依然有很多职工选择了与企业共同进退表示由衷地感谢。经过协商,企业方保证现在企业已回到了正轨,只要企业资金运行正常,一定会按时给职工发放工资。最后,企业方郑重表态决定在去年月工资的基础上,每月再增加200元。职工方代表对企业的做法表示满意,他们说:在企业工作时间久了,大家彼此都有了感情,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也表示理解。大家一致表态,只要企业不亏待职工,职工们愿意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