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工会全面启动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十个一”工作
2017-08-14 10:29

工会是职工“娘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深入开展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十个一”活动,一方面可以全面践行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提出的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最大限度的打通联系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使“下基层”活动真正成为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常态。

    近日,兴庆区工会印发《关于开展工会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十个一”活动》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联系方式、服务内容、考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量化细化联系指标,确保联系工作责任到人。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工会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十个一”活动领导小组,重点负责下基层所有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实施管理等工作。二是任务指标。每名工会干部指导组建1家以上工会组织,联系1个以上非公经济组织,指导企业打造1家以上职工之家,联系1名以上工会代表,联系1名以上劳动模范,帮助一线职工(企业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解决1项以上难题,指导基层工会打造活动品牌、策划开展1项以上文化活动,指导基层工会开展1次以上培训或讲座活动,帮助基层企业挖掘宣传选题、策划开展1次以上宣传活动,每周下基层时间不少于1天。三是服务内容。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教育,深入调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推动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联系中,针对生产经营状况不佳、困难职工较多、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的非公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联系点原则上一定1年不变。四是突出重点。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联系点工作台账,注重挖掘下基层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依托撰写日志、调研报告、心得体会、经验材料、代表提案、问题清单等方式,对下基层的具体过程、主要成果、重点收获、发现问题、解决措施、取得成效等进行详细记录、全面反映和深入交流,形成典型案例、做到联系到位。五是强化监督。所有下基层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兴庆区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坚持“四个不准”(不准敷衍应付、不准缩短时间、不准增加负担,不准影响企业和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健全下基层与评先选优、绩效考核、职工满意度测评等挂钩的考核评价机制,并将下基层情况纳入个人年终绩效考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