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贺兰县总工会“四大行动”强力推进工会组建
2017-08-14 10:32

    今年以来,贺兰县总工会坚持党建与工建、组建与规范、提高与创新坚持“三结合”,有效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资源整合,形成建会合力。由县总工会起草,县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县“党建带工建 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工会组建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要求组织联创、队伍联建、工作联动、困难联解、资源联享、信息联通、机制联创。二是抓集中攻坚,突破建会难点。通过编印工作指南、召开工作座谈会、实行以奖代补等举措,强力推进工会组建农民工入会及服务工作8月份深入开展建会“集中攻坚行动”,重点抓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德胜园区、生物科技园、农民工集中区域建会。建立联系点制度,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及时掌握各联系点建会情况,采取分片包干形式推动组建任务落实。三是抓依规操作,保证建会质量。加强园区、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工会组织做到“六有”,即有工会主席、有组织机构、有活动载体、有制度机制、有工会经费、有工作绩效。今年以来,共选树了五家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全县百人以上规模企业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完成90%以上。四是抓机制建设,持续推进建会。量化责任目标,把组建纳入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坚持定期通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每季度通报建会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新建工会23家,发展会员1296人,完成市总年初下达任务的92%,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已录入35944人,全面完成区、市总工会下达的任务。(沙丽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