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三结合”抓好职工教育培训
2017-08-29 10:36

灵武市总工会始终坚持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提升技能、稳定就业、促进发展”为导向,以“三结合”开展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与稳定就业相结合。在对企业职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以我市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解决更多农民工就业问题为基础,集中力量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了职工岗位技术培训,对我市中银、荣昌绒业等多家羊绒纺织企业职工进行针织工艺员、分梳生产技能等培训,让企业职工熟悉掌握职业技能,增强岗位适应能力,保证稳定就业。目前,职业技能培训职工技能培训21期,培训职工1199人。

二是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在培训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的同时,向职工宣传、说明申请职业技能鉴定、取得初级工以上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等,确保职工培训率达90%以上,每次培训班的获证率达70%以上,新进员工的培训率达100%。不但达到了企业持证上岗的要求,而且使职工无形中增强了岗位竞争力,扩大了岗位的选择余地。从而使企业职工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职业技能,积极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三是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创新创优职工技能培训形式,推动企业完善职工培训制度,使其在职工技能培训中发挥主体作用,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适用型技能职工队伍的建设,满足企业的整体用工需求,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