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展演大赛
2017-08-29 10:39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创建政务服务优秀团队,进一步巩固四期"提升服务理念、服务礼仪、服务技能"大型培训活动的成果,将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标准流程更好地应用于工作服务中,银川市政务服务系统党工委、系统工会于8月25日下午在市民大讲堂举办以"亲切阳光,贴心高效"为主题的政务服务礼仪展演大赛。

此次大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蔡剑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立萍、市委讲师团团长脱俊卿、团市委城乡部部长初晓以及北京尚智丽企业形象礼仪培训中心主任讲师郭丽、培训师李蓉、培训师李淼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莅临本次大赛的还有市妇联副调研员张平峡女士。市民大厅各单位干部职工观看比赛。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本次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比赛从主题体现、语言展示、仪容仪表、体态以及风采展示五个方面来进行评分。12支参赛队伍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职业形象、优美的服务仪态为现场的观众和来宾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礼仪盛宴。

各参赛队伍在紧张的准备之后展开了激烈的比拼。首先,由房产交易中心为我们带来礼仪展示,一段古典舞将整场比赛的气氛带动起来,优美的旋律和舞蹈温润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随即出场的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也不示弱,完美地将政务服务礼仪融入到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中,在实际工作中也以亲切温暖的态度,便捷高效的服务备受广大市民的好评与点赞。

接下来的社保局、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和车管所队伍,以情景模拟的展示方式,紧紧围绕日常的窗口工作,立足岗位职责,以规范的服务礼仪将大厅窗口每天会发生的业务操作、接人待物、突发状况处理等情况演绎得惟妙惟肖、生动活泼,引得现场观众和嘉宾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他们乐观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亲切友爱的工作作风。

    大赛到达了中场高潮,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管理中心、出入境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保中心、仲裁委以及住房公积金中心也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礼仪展示。这几支队伍的选手一个个着装整齐优雅,面带笑容,通过自信的站姿、端庄的座姿、得体的蹲姿向现场的观众和嘉宾一一展示政务服务礼仪所带来的魅力。让观众们也对大厅工作中的服务礼仪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都会以这样的精神风貌去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真正将培训和大赛的意义落实到实际。

    最后出场的是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参赛队伍。一段梦回大汉的场景展示将我们带回了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时光变化,斗转星移,又将我们带到了现代礼仪及政务服务工作中。古代汉文化礼仪与现代政务礼仪的巧妙融合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学礼仪、用礼仪,切实夯实尚德善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知礼仪,行礼仪,真正提供亲切阳光、贴心高效的政务服务。

    大赛即将接近尾声,一段小小的礼仪知识抢答环节又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互动使得每位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气氛异常活跃。同时,我们期待的比赛结果也即将产生。

最终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参赛队伍获得本次政务服务礼仪展演大赛的一等奖;医保中心和出入境管理局队伍荣获大赛的二等奖;房产交易中心、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车管所及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均获大赛优秀奖。

    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政务服务礼仪展演大赛圆满落幕。在对大厅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和现场督导的基础上,大赛达到了巩固培训成果的目的,推动市民大厅工作人员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标准流程更好地应用于窗口服务实践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将市民大厅打造成为"高效、温馨、阳光、智慧、幸福"的"超五星级"大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