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四抓”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2017-08-29 10:43

今年以来,灵武市总工会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促推的形式,通过四个抓手,促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纵横推进,为完成全年工资集体协商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抓组织领导。市总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形成了“工会运作、企业认同、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派遣指导员深入各系统、园区、乡镇、街道、企业开展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提高工资集体协商质效水平,确保工资集体协商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抓重点企业。把新增的非公企业、集体合同已到期需要重新签订的企业作为重点,有目标地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实现企业和职工的互利共赢。

三是抓规范操作。企业工会向企业行政方书面要约,行政方及时给予书面回应,以协商会议的形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形成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以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为契机,审议并按规定备案,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合情、合理、合法。

四是抓分类指导。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突出职工关心的劳动定额、工资报酬、津贴补贴、计件工资、吨位工资等协商重点,结合我市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等因素,分类指导,因企制宜,建立工资协商机制,切实做到真协商、真签约、真履行。

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明确劳动关系双方权利义务,扩大了集体协商的建制率,推动了行业职代会、厂务公开、集体合同履约监督等民主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职工也从中得到了实惠,工会的社会地位和对职工的吸引力、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