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三项围绕”强化劳动保护
2017-09-06 15:20

今年以来,灵武市总工会紧紧抓住安全教育培训、“安康杯”竞赛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三项工作,持续强化劳动保护。

围绕安全教育培训,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岗位职责、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能、应急措施、作业场所危险因素、员工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安全培训,使作业人员掌握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强化农民工安全生产知识、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安全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自觉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围绕“安康杯”竞赛,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群众监督。通过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区域范围内各基层工会组织深入开展以班车间班组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组织职工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为内容的安全生产优秀车间班组创建活动,使广大职工的安全责任感和安全意识显著增强,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构筑全员参与的有效屏障。密切配合和积极参与政府部门集中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督查活动。一是动员各级工会组织针对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和活动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基层和企业生产一线,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各企业工会组织也积极配合和督促企业行政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确保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及时指出发现的突出问题,并以此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