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造实用型培训品牌 促使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兴庆区工会举办维修电工初级培训班结业仪式暨资格考试
2017-09-07 16:18

9月7日,由兴庆区工会举办的2017年维修电工初级培训班在宁夏军宏职业技能学校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为期七天,培训课时56个,培训学员76名,其中多半学员是兴庆区中小微企业相关岗位从业人员、下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大中专毕业生等。培训的科目也主要包括电气基础知识、故障检修、配线安装等十项内容。培训得到了参加人员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工会举办的维修电工培训班不但让他们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掌握了实用技术,更为今后他们能在维修电工行业成为“行家里手”,成为“精兵强将”奠定了扎实基础。

结业仪式上,兴庆区工会副主席刘军为宁夏中房物业公司王增东、银川市众一物业公司乔永振、宁夏世纪大饭店靳宏刚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宁夏军宏职业学校通报了七天的学习培训教学情况;学员代表进行了感受体验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后,为了进一步延伸培训成果,兴庆区工会还特邀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鉴定中心,组织全体参学人员参加2017年初级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采用百分制,学员两门考试成绩均通过60分者,可以获得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维修电工(初级)资格证书。

    近年来,兴庆区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才强区和人才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做好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先后依托工会“大学校”、“移动课堂“职工大讲堂等,深化“创争”活动,多角度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需求调查;大力推行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四位一体”长效机制;以“菜单式、你点我送”等方式,精选培训课程,灵活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同时注重在多个层面组织开展覆盖物业管理、家政服务、枸杞种植、建筑砌筑等职业培训,努力形成“岗前培训全覆盖、技能培训不间断、专业培训在进行、晋级提升有突破”的良好工作格局,让广大求职人员在掌握一技之长和实现职业技能再发展方面能够得到实惠,能够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优势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