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工会深入推进商圈工会组织建设
2017-09-07 16:49

2017年,金凤区工会拓宽工作思路,加快在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新企业推进组建工作,围绕金凤万达、建发大阅城、新华联购物中心、星悦城等商业综合体为主的六大商圈,创新思路,推进商圈工会联合会建设。预计覆盖中小企业上千家、从业人员一万余人。

随着近年来商圈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核心区的金凤区,把握形势,把建设商圈工会联合会作为重点工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在金凤区开展深入推进商圈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作的通知》,确立商圈工会联合会为龙头—-楼宇工会、行业工会、区域工会为主体—-单独建会企业为骨干的“1+3+1”总体组织模式。在同一产业成立工会联合会,增强工会工作抓手,是金凤区工会在新形势下进行的崭新实践。

    金凤区工会把组建商圈工会联合会,作为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积极争取党组织支持,依托“党工共建”的力量,认真摸清辖区内商圈的分布、规模、投资主体、从业人员数量、职工数等信息,做足准备打好“攻坚战”,力争年底前在已经开业的商圈内成立工会联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