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三个重点 扎实开展工会组建工作
2017-10-10 10:21

今年以来,永宁县总工会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和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新注册企业、农民工集中企业、乡镇中心村为组建重点,大力推进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

以新注册企业为重点。联合工商、税务、人社部门,把新社会组织作为今年建会的重点。对未建会的企业单位和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以及税务代收工会经费未建会企业进行调查摸底,筛选出宁夏爱利春医药有限公司、宁夏鹏达加油加气有限公司、永宁县邦尼沁椿养老院等15家符合组建条件的企业,下发《组建通知书》指导企业及时成立工会组织。

以农民工集中的企业为重点。联合住建局、就业局、农牧局,以新建重点在建项目工地、劳务派遣公司、农村合作组织为重点,摸底调查企业基本情况,以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为主要对象,积极开展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包括新生代农民工及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建到工会中来。目前新组建祥耀劳务派遣、京宏服务公司2家劳务派遣公司,永和盛景果蔬、鑫盛益农等4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公司2家。

以村级联合工会建设为重点。坚持“围绕党建带工建,抓好工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依托各乡镇中心村联合党组织,深入推进中心村成立联合基层工会,新组建了新华中心村、靖益中心村、西邵村、古光村、金塔村等7家村级联合工会委员会,最大限度地将各中心村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和有就业愿望的失地农民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实现了源头入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