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立足工会职能,落实精准扶贫
2017-10-20 16:05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灵武市总工会通过走访入户、摸底调查,严格按照“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跟进、精准退出、精准考核、精准统计”的原则要求,为每一户困难家庭建立了扶贫档案和联系卡,并采取职业技能培训、帮扶救助和志愿服务等措施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结对帮扶的15户贫困家庭脱贫脱困。

一是定期走访入户。将每周周四定为“入户走访日”,分为四个小组,了解15户家庭的现金收入帐及现金支出账,每月调查两次,以月份为单位做好详细登记,以季度、半年为单位做好收支小结,认真记录在《灵武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现金和实物收支台帐》上并实行包扶责任人、乡镇联系人、户主确认签字“三负责”方式,确保此项工作真实有效。

二是宣传帮扶措施。在每周入户的时候,根据农户的自身情况,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劳务产业,鼓励自主创业,大力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等七个方面为农户进行宣传。在做好政策性补助的同时,鼓励家中有年轻人的外出打工或者有创业意向的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等,为15户贫困家庭的18个孩子送去价值约5400元的文具盒、画笔、本子和笔等学习用品。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以季度为单位,为农户提供理发、义诊、打扫卫生等民生服务,为他们送去洗衣液、鸡饲料等物品。近日,我会为15户包扶的村民,每户发放一个装有体温计、毛巾、体重指标速查表、指甲修剪工具包和扇子等物品的实用医疗包及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思想观念。

灵武市总工会将困难帮扶等职能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快建成“市强、民富、家美”的美好新灵武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