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夏区枸杞行业集体协商工作被全国总工会点赞
2017-10-20 16:24

 近日,全国工会集体协商会议——枸杞行业集体协商经验观摩会在西夏区红玛瑙商贸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120多名工会干部观摩学习西夏区枸杞行业集体协商工作。

为规范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西夏区工会在区委政府的领导下及区市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着力构建枸杞行业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枸杞产业集体协商。经过集体协商,枸杞行业职工工资自2013年以来持续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枸杞行业临时采摘工工资同比增长23%,极大提高了产业工人的收入水平。2014年,西夏区枸杞行业集体协商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行业集体协商典型”,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

全总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指出,干工会工作就要有“妈妈的心,婆婆的嘴,闲不住的两条腿”,对工会系统的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对西夏区工会能在枸杞行业协商从不会谈到能谈成,从谈涨到谈降,在协商中既谈“薪”也谈“心”,协商工资既能涨也能降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西夏区工会将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当前制约本区集体协商工作推进的因素,探索深入推进集体协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推动西夏区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砥砺奋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