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总工会命名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为县级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并授牌
2017-11-07 11:50

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四性”(即:参与性、普遍性、技术性、引领性)及技能人才业务专长、技术优势,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带动职工技能有所提升,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再创佳绩。近日,永宁县总工会对基层工会申报创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考核验收,将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命名为县级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并授牌。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由高级工程师、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孟刚和5名在氨基酸菌种开发、发酵工艺优化及工程化实施方面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工程师为骨干组成的49人创新性团队。该创新团队在氨基酸生产菌种开发、大宗氨基酸衍生品研发、发酵工艺优化及工程化实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发明专利达到54项,有效发明专利位列宁夏企业第三位,为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16年成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在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在行业产品结构调整,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填补行业小品种氨基酸产品生产空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

    2017年,永宁县总工会继续开展创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作,推进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在基层创建,目的是鼓励基层工会“四个永宁”建设培养发展急需的创新型人才,让更多有技术的人拿到技能等级证书,做到技术与技能相衔接,转化专业成果;让基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为创新工作室发展的支撑,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县总工会还对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实行动态考核,给予经费补助,激励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其“小舞台”的作用,以技能人才的创新创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带动全县职工踏上技术创新“新征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