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贺兰县总工会召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2017-11-16 10:26

日前,贺兰县总工会召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盛国为主持。会议确定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县总工会在今后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十九大等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团结动员全职工为我县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建成较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工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为职工谋求幸福的重任担当,一心一意跟党走,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使工会工作不偏航,增强动力,工作接地气,增强活力。会议明确了今后工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会组织带领职工为建成较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和上级工会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工会系统专题学习会等多样化途径,引导工会干部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产业兴县、生态靓县、惠民富县、法治安县”四大战役战略布局中去思考去推动,放在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建成较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中去谋划去实施,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县委和上级工会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有责任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工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各种活动之中,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工会工作更需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带来的新变化,主动迎接网络社会带来的新挑战,加快提高认识规律、洞察形势、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构建围绕新目标、发挥新作用的机制模式。围绕建功立业、夯实基础、权益维护、工会改革、作风建设等方面重点做好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工资集体协商、工会组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谐企业创新等工作。

三是要有不断创新的意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工会创新亮点结合起来。要紧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有关工会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三性”、劳模、工匠精神等10项工会工作,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按照区、市总工会工作部署,抓住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权益维护等重点、核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创新亮点工作。

    四是要有为职工谋求幸福的决心,将职工的事和工会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没有职工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没有职工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工会工作就无法开展。各级工会组织要着眼“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健全帮扶救助机制,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支持帮助职工创新创优,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