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总工会落实普法宣传 强化维权服务
2017-11-23 11:42

    组织普法队伍,完善组织网络 总工会健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组建全县农民工维权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组建法律志愿者服务团在全县企业中择优选聘121名调解员,就地就近为职工维权提供便捷服务聘请2名法律顾问免费为下岗职工、农民工常年提供法律咨询,为农民工、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在法院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室,由专业司法人员合理合法、高效地解决和处理职工的维权问题,力促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访”阶段。

    加强法制宣传,增强法制理念。注重采取固定时段常态化的法治宣传方式,时刻抓好时事热点、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在重大节日、法律法规颁布实施日,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法律八进”活动为契机先后多次进企业厂区、入建筑工地、到生产车间等地,为职工、农民工近千名职工送去了各类劳动法律知识;着力开展班组长培训工作;针对女职工群体开展特色宣传服务。组织职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让基层的工会干部参与进来,让大家在答题的同时能更深刻地了解法律,加大普法效果。 

    注重法治实效,切实维护权益 。总工会联合人社、企业联合会和工商联组成的三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召开了2017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分别研究了关于农民工工资“绿色通道”机制、推进中小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相关事宜、关于增加女职工卫生保健费的建议等议题。深入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四季行”活动,即春查劳动合同签订、夏查劳动安全保障、秋查社会保险费缴纳、冬查工资报酬支付,高效做好劳动法律监督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