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整合党群服务奏响共赢乐章
2018-01-16 10:22
    今年以来,灵武市建立党建、工会、妇联、团委工作“共商共建共享”机制,以创建党群服务中心为支点,形成策略共商,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推的“党群共建”工作格局,同奏合作共赢的新乐章。

“策略共商”。 由市委组织部、总工会牵头,建立定期研究工作和党群共建联系会议制度。年初,党群部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互通有无,共商策略。市委组织部、工会、妇联和团委分别提供创建“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团员之家”的各类标准,共商策略,规划党群服务中心蓝图。市总工会分别与园区、乡镇(街道)、农牧水林、文广教育卫生召开了协调会,实现了上下贯通、相互配合。

“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整合资源、整合力量,依托园区、学校、社区、企业规范化建设,从创造工作条件、制定相关政策、形成参与渠道等方面,解决了办公用房问题,不断改善环境,设立了集多功能活动室、便民服务站、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书屋、才艺展示厅、休息室等场所为一体的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党群共建、党群联动、一屋多用、资源共享。制定《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争创合格职工之家的实施方案》,在不同行业、领域按照党群共建和“六有”、“八好”、“四亮一诺三完善”的要求打造10家职工之家、5家职工小家和2家职工服务站、2家示范职工之家。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上将党群活动室一并规划。目前,有16家基层工会已开始整合党群资源,“职工之家”建设已初具规模。下一步,还将加大投入力度,在精准扶贫的泾灵新村打造“农民工之家”。三是积极争取组织部门的支持,联合团委、妇联等群团部门观摩党群共建范单位,学经验,找差距,重点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打造亮点。

“活动共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把 “党员先锋岗”、 “青年岗位能手” 、“巾帼标兵”和“劳动模范”等人才评选结合起来,活动共推、信息共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