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夏区各级工会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红船精神”
2018-01-26 11:3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西夏区三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西夏区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座谈会、宣讲会、主题报告会、主题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将“红船精神”融入到企业、职工文化建设中,共同助力“西夏突破”。

西夏区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工会干部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引领2018年整体工作,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共同助力西夏突破。

北京西路街道工会深入辖区企业宁夏万仕隆公司召开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企业工会主席张燕首先引导广大职工深刻理解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随后,职工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红船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有所作为。通过座谈会的召开,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探讨,进一步强化了职工思想建设,加强了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

宁华路街道工会组织开展了“践行红船精神 争作先锋模范”主题活动街道工会主席刘红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红船驶进中国梦》,从“首创、奋斗、奉献”三个视角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首创精神、永葆奋斗精神、牢记奉献精神,为建设美好西夏、和谐宁华而不懈努力。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宣读了践行“红船精神”个人承诺

西花园路街道工会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座谈会活动。以读原文、谈体会、齐讨论的方式进行,组织党员职工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微视频,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跟随习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文昌路街道工会组织开展“践行‘红船精神’,争做合格职工主题会员日活动,文昌路街道工会主席石彦斌带领各企业、社区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红船精神要求大家要“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立足于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这一职责,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以“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职工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