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总工会筹资150万元为辖区困难职工送温暖
2018-02-07 11:04

    全面做好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工作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2018年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传统佳节的浓厚气息,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兴庆区总工会立足“深入基层、联系企业、服务职工”工作宗旨,全面掀起“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热潮,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精准实施,先后筹资150万元,让辖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家庭学生及时感受到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温暖。一是真情慰问一线职工。全覆盖式为94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10.24万元;联合兴庆区政府慰问一线环卫职工2348名;深入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二中和兴庆区第二十九小学,为955名贫困农民工子女送去棉衣、帽子、手套、围巾等暖冬物资和学习用品;协助区市总工会全面做好在册劳模补助金发放慰问等工作。二是纵深推进送温暖工程。各基层工会也在兴庆区总工会统一安排下,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两节”走企业、进工地、访职工、促和谐帮扶救助工作,同时积极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多措举办了深受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文体活动、微宣讲、技能培训、知识竞赛、法律援助等活动,让工会组织“正能量”在职工群众中传递弘扬。三是着力构建帮扶工作新体系。按照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富民工程要求,继续推行“1653”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机制,将帮助职工脱困与创新创业、培训教育、维权维稳结合起来,今年基层工会先后组织开展辖区特殊工种行业摸底调查、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研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工会搭建微博、微信、官方网站平台和职工热线,加大与民政、残联、司法、人社、信访等部门沟通联系,优化资源配置,形成联动机制,严格资金管理,推动共建共创,为兴庆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