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夏区总工会三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3-15 11:56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加强辖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为西夏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西夏区总工会迅速行动,统一部署。安排各街镇工会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工作,安排直属企业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全面自查。

一是紧急部署,多方联动。在西夏区安全生产会议后,西夏区总工会立即召集各街镇工会负责人和直属企业工会主席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西夏区安全生产会议上精神及具体要求对本次检查进行安排,明确责任,要求各基层工会对企业劳动安全保护、职业病防护以及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重点进行排查加强与安监、消防等部门沟通与配合,形成上下齐心、内外协力、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立即行动,狠抓落实。会后各基层工会连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截止目前,各街镇工会工作人员联合联合执法大队、综治、安全生产等部门对辖区73中小型企业以及300多家商户进行食品安全职业病防护、大气污染等情况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怀远路综合管廊、宁阳广场、万达广场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摸排,主要排查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等设施。排查过程中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98件,现场整改38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60件。要求被检查单位按照规定期限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西夏区总工会后期将会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对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对“两部规章”、《职工业防治法》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重点向职工普及了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劳动保护安全卫生措施等知识。引导职工监督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