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工会送法律进工地
2018-03-27 09:44

为了增强农民工法制意识和维权观念,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3月26日下午,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工会结合金凤区总工会“六进四送”百场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邀请金凤区职工维权(调解)中心言成律师事务所陈芳律师,为新火车站广场项目工地100农民工零距离送去了一场法律知识培训课

陈芳律师通过课件、视频、案例等方式,将培训课堂搬到工地针对农民工群体关注的劳动就业、工伤赔偿、安全生产、预防犯罪等常见法律问题,为农民工深入浅出地讲解《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及农民工维权常识等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升农民工正确分析、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讲座结束后,律师对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

  本次送法服务进工地活动,旨在引导农民工朋友利用工作间隙,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当自身合法权益到侵害时,能够采取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杜绝盲目、冲动等不理智行为的发生。同时,满城北街在进行法律宣传的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依法管理,把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定期集中组织农民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广大农民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