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发区工会强化“四抓四促”推进“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
2018-07-06 14:52

开发区工会“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发挥职代会、厂务公开等重要载体和平台作用,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了“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抓宣传引导,促提质增效一方面认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加强舆论引导,营造企业重视、职工关注并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企事业经营管理者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另一方面,向职工亮家底、讲实情、谈愿景,让职工全面了解企业单位生产经营状况改革发展规划,得到了职工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形成了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互利双赢的命运共同体。

二是抓典型带动,促全面推进。开发区在培植主题活动示范典型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职代会、厂务公开、平等协商集体合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四大制度建设,选树了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宁夏隆基宁光仪表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一批先进典型,有效地促进了主题活动的全面推进。

三是抓机制建设,促规范运作。督导企业加强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制度作用。开展了开发区企业、职工调查问卷,分别从企业管理层和一线职工层了解职工对工会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宣传

    四是抓代表培训,促素质提升。召开职工代表专题培训,使参训职工代表掌握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专业知识,做好提案的征集、提交、跟踪检查、监督反馈以及对职代会决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高职工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