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分类指导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效
2018-07-06 14:53

半年来,永宁县总工会全体劳动关系指导员通过走访调查、准确掌握不同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状况,在协商重点和内容上坚持因企制宜、实施分类开展集体协商,有效地推进了全县集体协商工作。

  一是对生产经营正常、工会基础较好、已经多年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根据工资增长指导线、基准线开展协商,重点就工资增长幅度、福利发放和劳动条件改善等进行协商,努力实现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

  二是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重点以保企业生存和劳动关系基本稳定、工资按时支付等方面进行协商,促进劳资双方,共克困难、共同发展。

  三是对生产经营发生重大变化,导致生产经营难以维持的企业,职工方和企业行政就职工工资水平调整进行协商,通过降薪保岗,努力实现劳资双方携手共度难关。

四是对中小非公企业单个协商难以进行的,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重点围绕同区域、同行业相近的职工劳动条件、劳动时间、劳动报酬、职工安全保障等进行协商。

    截止目前,全县共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27份。(其中区域4份、行业4份、独立119份),完成全年应签合同的7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