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发区工会注重源头维权 增强职工维权意识
2018-07-12 10:37

    企业员工要增强维权意识,就要克服自身对维权的消极观念。开发区工会为顺利开展维权工作,坚持以职工为本,发挥自身引导的作用,以员工的切身利益为工作重点,引导职工通过正常渠道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首先,提升员工的维权意识,指导企业开展必要的培训,让依法维权的意识深入人心,让职工熟悉一些维权知识,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能够及时利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其次,指导企业工会建立健全相关的法律制度,为工会的正常运行提供坚实的依据,加大对职工的调查力度,明确员工的真正需求,使企业的维权工作有的放矢。

    最后,工会发挥自身的引导作用,在对员工进行维权时,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将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有效缓解企业与员工之间的矛盾,发挥工会自身的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