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总工会举办保育员技能培训班
2018-07-12 10:37

为加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2018年7月9日下午,金凤区总工会在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举办了保育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时长14天,来自辖区5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农民工23人、新失业人员3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将在学习结束后参加人社部门保育员证书的鉴定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初级保育员资格证书。

金凤区总工会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黄雪梅,职工帮扶中心主任余雪萍,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书记,银川东耀培训中心马校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近期金凤区总工会根据开展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促就业专项活动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新失业的人员以及农民工进行了一次普遍的入户调查,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和就业需求,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本次培训项目。本次培训主要结合幼儿园保育工作实际,创新形式,采取理论讲座、操作技能训练、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幼儿园保教工作规程、幼儿常见心理问题、保育员基本技能、意外事故的预防和处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力图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具备幼儿园保育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他们今后更好地就业提供知识技能支持

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专门编印了学习资料,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讲授保育员的职业道德与修养、工作守则、幼儿园环境卫生、消毒工作、生活管理、安全工作、工作技能等专业知识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何学梅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工会领导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明确目标、认真学习正确定位,顺利通过培训的各项考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