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贺兰县总工会召开“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第五专题集中研讨会
2018-07-12 10:39

近日,贺兰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工会如何通过转变工作作风,解决个别干部‘牛、皮、虚’的问题”为主题的第五专题干部集中研讨会。

参与讨论的干部职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展开恳谈,梳理出了在干部职工中主要存在的理念滞后不转换,观念落后不更新;工作作风不务实、不扎实;联系基层、服务职工不主动、不真诚。以及为了工作而工作,遇事“推、拖、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忘记工会的主要职能,关乎职工群众权益方面的事,不上心,不尽力等具体作风表现。

    经主持会议的领导点评,参与会的同志交流讨论,大家达成切实转变观念,克服弊病的共识。要坚持针对性与普遍性结合,个别帮教与共同教育并重的原则,做到:一要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系列工运思想(讲话)和明确中央对工会等群团组织的改革方向,努力完成好承担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三要注重经常性工作。要抓实、做细事关职工群众利益的每项工作。只有立足于做好经常性工作。职工群众有一个问题,认真负责地帮助解决掉一个问题,职工群众有什么需求,真诚尽力地提供什么需求,练好基本功,才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经验、模式,进一步凸显工会的作为;四要结合工会开展干部结对服务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新一轮“面、心、实”活动,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五要强化“服务基层调查研究”,抓克服机关化,促服务基层。以深入开展工会干部结对服务基层8项活动和“三转一高”活动为契机,着力开展强化服务基层活动。工会干部要真正放下架子,走出单位,深入企业和职工群众,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需求,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