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昌路街道工会开展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喜迎大庆暨民族团结月活动
2018-09-20 09:57

9月19日,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工会举办了“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带领辖区各族群众迎大庆、感党恩、跟党走。

追往忆夕,述60年来新变化。各式各样的老物件、老照片见证着宁夏60年来的变迁,也见证着辖区60年来的变化与成长,来宁支援的钟文华老人用她15岁时拍摄的全家福为大家讲述了自她来宁夏以后亲身感受到的变化

薪火相传,四世同堂递希望。火炬的传递象征着希望的传递,曾获得“当代书画艺术家、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称号的杨琦老人将他要为宁夏发展继续做贡献的殷殷嘱托伴随着手中的火炬传递给他的子孙。这样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也是宁夏千千万万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宁夏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亲互助,展党员模范作用。为使辖区老红军、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劳动模范能够生活有所助、困难有人帮,“集结号”公益联盟党员志愿者代表、辖区道德模范和西夏区人大代表与他们签订结亲互助协议,并献上鲜花和礼物,送去暖心的祝福。

表彰最美,评志愿先锋。集结号公益联盟职工志愿服务先锋队是此次为营造辖区健康、安全、和谐、繁荣的60大庆节日氛围所涌现出的职工志愿服务队的先锋代表,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肩带红袖标穿梭在文昌路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站岗巡逻执勤、打扫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同时,为自治区60大庆群防群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法展示,歌颂祖国心向党。在文昌路街道辖区有许多书法艺术家,在活动的现场,专门为他们设立展示的平台,他们写出歌颂祖国、庆祝自治区60大庆的书法作品,再将这些书法作品赠送给在场的居民群众,传递对祖国、对宁夏的祝福。

文艺展演,人民幸福展风貌。活动的最后,辖区的职工为大家带来舞蹈《五星红旗》、《中华情》、《走咧走咧去宁夏》、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现了宁夏在如今的生活风貌和西夏区人民的幸福生活,引发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60年来宁夏的每一个变化、每一步发展,无不凝结着党中央的深切关怀;60年来的每一个进步、每一段成长,无不让我们深刻认识和体会到:推进宁夏民族团结、加快宁夏发展,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党的民族政策不动摇,必须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谱写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