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紧盯”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
2018-11-07 09:22

灵武市总工会以百人以上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并把民主化管理常态化建设纳入议事日程,依法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完善民主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新路子,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积极推行职代会民主管理制度。在小型非公有制企业通过推行区域性行业性集群式职代会制度,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工作建制率。

二是健全平等协商机制。把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着力点放在抓好协商谈判机制的建立、合同质量的提高和条款履行兑现等方面,不断提高集体合同的签订率、报审率、履约率和职工满意率。进一步规范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积极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是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行厂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市工会通过检查、考核、通报、表彰等措施,大力推进厂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质量,逐步完善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使厂务公开在密切干群关系、加强企业廉政建设、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四是不断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以机制创新为核心,以职工维权为重点,以企业发展为目标,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落实和谐企业创建活动规划,使创建活动影响更大、范围更广、效果更好,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