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消防自救能力
2018-11-20 09:59

为增强辖区物业公司员工及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强化巩固防火灭火技能,1118日下午,习岗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邀请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李蓓蓓教官,在贺兰县和润物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到场职工及居民共计50余人。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李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结合实际生活中的许多真实案例,为广大职工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电、用气及发生火情时的紧急处置措施和自救、逃生的方法。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简单朴实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时提醒职工及居民朋友做到定期进行日常安全检查,避免火灾发生。同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其次,在现场,李教官还对和润物业公司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培训,现场指导大家发生火灾时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迅速把火扑灭,并让保安代表和职工代表亲自操作参与灭火的实战,掌握灭火的方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