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夏夏进昊尔乳品有限公司精细化管理法见实效
2019-02-14 18:57

新年伊始,宁夏夏进昊尔公司的生产车间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职工们干劲十足的源动力来自公司新推行的“上下同步联动的精细化管理”。

2019年,公司“件件有规划、项项有标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压力”的上下同步联动精细化管理作为工作总基调,从细微处做好各项工作。各车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各自特点的精细化管理标准,有效提升管理水平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百利车间以5S现场管理为标准,制定了图文并茂的现场管理制度及要求。小到清洁用品的使用摆放,大到设备清洁标准,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使5S更加细致化的融入到员工的日常生产中。各岗位制定了岗位职责,明确了操作工的职责,使职责落实到每位员工身上。举办了岗位知识竞赛,使每位员工更加主动积极参与到其中,多方面的了解岗位设备操作。

设备动力开展三熟三能五勤五会。深入贯彻腿勤、手勤、眼勤、嘴勤、脑勤的工作思路,积极学习各岗位规章制度,随时跟进生产车间动态,掌握运行情况,分析运行数据,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和隐患,工作积极性有了提高,从以前等待报修提高为主动走出去巡检,精细化活动开展效果十分明显。

质管部开展了“提高检验技能、保障产品质量”主题活动。培训实操检验技能与乳品常识以增长员工知识。通过知识竞赛对活动进行总结,提高了大家的检验技能并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后勤精细化管理开展以后,为食堂安装了热水器,为宿舍安装了太阳能,为职工增加了洗衣机,有效解决了冬天职工们用凉水洗衣洗碗的难处寒冷的冬天为职工提供了方便的同时更为职工带来很多温暖。

今后,昊尔公司还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由点到面逐步深入精细化管理工作,让公司的管理水平走上新台阶。让每个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样子变得更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