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15 11:02

为促进农村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转移就业,帮扶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多余的劳动力就业脱贫,满足县域企业用工需求2月14日上午,由县总工会、闽宁镇、就业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闽宁镇举行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张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政府副县长马金祥,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蒯金银等领导参加。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共有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滨河如意42家企业,涉及维修工、操作工、化验员、保安、保洁等3863个就业岗位,现场近2000人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22人次。同时,县总工会、就业局等单位还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城乡居保、劳动维权”等现场服务,发放宣传资料824份,政策咨询140多人次。

此次招聘会旨在认真贯彻中央、、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就业帮扶脱贫,就业创业精准扶贫,统筹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作为服务重点,通过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企业吸纳、托底安置等帮扶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极大的提高贫困户就业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推动 “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让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真正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