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召开行业、区域性集体协商现场推进会
2019-09-02 18:11

为了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8月29日,金凤区总工会在上海西路街道会议室召开行业、区域性集体协商现场推进会,金凤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相关领导以及辖区工会干部、集体协商指导员、企业工会主席、职工近100人观看了协商全过程。

推进会上,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保安行业和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商圈分别代表辖区行业和区域进行了现场集体协商。在协商过程中,两家单位的企职双方代表既站在各自的立场有理有据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又互谅互让、换位思考,经过前期多次协商沟通及现场两个多小时的谈判,协商取得显著成果:

长城中路街道保安行业,涵盖企业 58家,有职工1131人。最终达成二项共识:一是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职工增加工龄工资每人每月30元起,以此类推,五年封顶;二是确定行业内职工2019年度节日福利标准不得低于1000元。

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商圈,涵盖职工2300多人。最终达成三项共识:一是本年度区域内最低工资标准为1800元/月。二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带薪年休假。三是在工作场所实施性别平等,同时希望区域内各企业将这一政策写入企业管理制度及员工手册。

这次现场会已经是金凤区工会连续七年第八次召开的现场推进会,形式虽同,但每一次的侧重点和角度却各有不同,今年金凤区以“平等协商、工资共决、共建和谐、普惠职工”作为集体协商的主题,积极开展“公开解难题 民主促发展”活动,最大程度地凝聚职工力量与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企业共发展。重点是开展行业、区域协商,使集体协商覆盖到所有小微企业,截至目前为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签订385份,签订率98%,涵盖职工34405人,力争协商成果惠及到每一位职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