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三精准”抓实“金秋助学”活动
2019-09-03 18:00

8月,灵武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整个活动重点突出“三个精准”,确保把有限资金真正用于急需资助的困难职工对象上,让其子女圆上“大学梦”。

精准识别。以家中有子女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的困难职工(农民工)为重点对象,开展助学关爱活动。具体资助对象包括: 1、年度内,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500元。2、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高考成绩达本科分数线以上的(体育、艺术类考生达到教育部门发布的分数线及以上),被国家统招范围内高校录取的家庭,进行建档资助。3、本年度夫妻一方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达六个月以上,并以工资性收入为家庭主要生活来源的。4、职工(农民工)家庭人均月收入略高于1500元的,因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因素导致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经市、县(区)工会审核后,认定确需资助的职工家庭。5、实施资助时,依困难程度,优先资助家庭条件较困难的学生。 6、经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资助的高考学生,不再纳入“金秋助学”资助范围。

精心运作。为使“金秋助学”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灵武市总工会对助学程序作出明确要求:1、困难职工(农民工)本人写出书面申请,提供家庭成员名下没有车、没有二套房、未办理营业执照的证明,由所在单位工会核实并公示,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填写《困难职工档案表格》、《困难职工情况说明》,基层工会负责人签字盖章,报灵武市总工会审核。2、凡申请助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须提供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夫妻双方收入证明、12月的工资流水、劳动合同复印件、工会会员卡复印件以及子女高考成绩单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在读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就读学校证明,缴纳学费单据,当年高校毕业证书等。

精确建档。该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动态管理,及时对已建档困难职工信息进行更新,对系统建档困难职工进行梳理复核,将已建档困难职工纸质材料通过高拍仪上传至系统,确保建档信息的准确、真实。凡是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都能得到工会解困脱困帮扶,形成精准识别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脱困工作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