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会站家”一体化暨区域性“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第一站走进西夏区
2019-09-09 18:08

9月5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会站家”一体化暨区域化“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首站来到西夏区,银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尚和峰、经审会主任李晓燕及各县区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组织部部长30余人参加。



观摩组实地了解了同安苑社区工会“爱心托管班”的运行情况,对社区工会运用“五小”工作法积极开展职工子女的托管服务、建立“一站一地八苑”服务机制、开展“七彩夏日”暑期服务等特色活动纷纷表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观摩组成员对育林巷社区联合会“户外劳动者驿站” 的“e点餐”服务大为赞赏,西夏区总工会为方便职工就餐、午休专门配备饮水机、微波炉按摩椅等基本设备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广大户外劳动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馨港湾,切实解决户外劳动群体“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同时打造育林巷社区联合会区域性“职工之家”,面积约400多平米,集图书阅读、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室,把周边的小微企业联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

近年来,西夏区总工会始终坚持以深化工会改革、夯实基层基础为目标,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思路,在辖区打造区域化“职工之家”,以职工活动室、阅览室、家风展示长廊、康乃馨心灵驿站、劳动者驿站为依托,以“四比四赛”活动为载体,开展“建家”“评家”活动,实现了区域性“资源共享、活动共创、工作共推、服务共赢”和区域范围内职工群众辐射式服务的新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