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调研贺兰县习岗街道金河社区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工作
2019-09-09 18:11

9月6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晓燕一行莅临贺兰县习岗街道金河社区调研金河社区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会站家”一体化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贺兰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盛国及县总领导班子陪同调研。来自全市工会系统干部40余人参加观摩。



近年来,贺兰县总工会一直把加强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金河社区工会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其“会站家”一体化探索实行“12351”工作机制,抓好“一个核心”、树立“两个信赖”、强化“三个工程”、建设“五型之家”、盘活群团“一盘棋”,真正使基层工会组织成为模范“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通过金河社区书记、工会主席王学霞生动讲解,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金河社区工会整体运行情况。社区工会的“职工爱心服务站”是其中的亮点,“以爱心换积分”,鼓励职工群众参加志愿活动来获取积分,以此兑换相应价值的生活用品。“心语心愿墙”则是又一个闪光点,通过了解职工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此外运用多种资源开展爱心义剪、七巧手工坊、职工(农民工)培训服务,种种服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落地生根,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调研组一行对金河社区建立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大为赞赏,为方便环卫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就餐、休息专门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冰箱、按摩椅等基本设备,真正做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金河社区的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金河社区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作用,凝聚力量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