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经审财务业务知识培训班
2019-09-11 18:26

为进一步适应工会财务工作新形势、新常态,提高工会财务、经审干部的业务素质,9月11日,灵武市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经审财务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基层工会主席、财务人员、经审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杨永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都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新时期工会经审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弘扬良好学风,加强沟通交流,真正把培训内容理解好、掌握好,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受邀请的宁夏天华会计师事务审计一部主任、高级经理邵映昶在授课中分别就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实务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等方面,在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的基础上,为学员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分析和指导。同时就基层单位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内控建设等方面答疑解惑。授课结束后,还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解答了培训人员关于经费开支、职工帮扶慰问、文体活动奖励等方面存在的疑问,指导了工会经费如何规范使用。内容丰富,契合工作实际,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杨双作2019年对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审查情况的通报,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全市部分基层工会针对今年下发的审计报告,认真做好整改;二是市总经审办组织开展审计回访工作,实施审计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单位整改到位,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财务经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了市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单位之间的交流沟通。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工会经费使用以及经审财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