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总工会全面开展2019年度基层单位考核工作
2019-12-20 17:3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会工作高效发展,引导基层单位在提升履职能力、巩固改革成果、深化组织建设、推进维权服务、实施素质提升、树立品牌工作等方面取得新成就,12月16日-18日,兴庆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领各部室负责人、街道(乡镇)、部门单位及企业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50余人,对基层工会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会站家”建设及创新亮点工作进行全面实地观摩考核。




此次观摩考核采取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打分测评的方式,重点对业务工作、阵地建设、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考核。按照自评、互评相结合的模式,遵循规范合理、客观公正、讲求实效的原则,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基层单位由被考转变为主考,倒逼各个单位积极作为,深化组织建设、主动下沉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新格局。先后对中山南街职工服务中心、新华商圈职工驿站等21家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全面考核。





观摩考核结束后,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丁万福主持召开兴庆区总工会职工区域性服务中心及“会站家”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对基层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服务职工,服务群众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要始终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促进工会建设工作平衡发展。重点做好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提高职工待遇等工作,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活力工会。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关心职工生活、了解职工需求、解决职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工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要始终保持创业干事的激情。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勇于拼搏奋进的斗志,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紧扣中心工作,创特色,争一流。要以“一馆N中心”及多元化驿站为载体,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意愿,积极整合辖区资源,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广大职工的美好愿望,为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