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开展帮扶资金自查工作
2019-12-31 10:18

根据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关于对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的通知》要求,近期,灵武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本级工会帮扶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确保此次专项审计工作顺利进行,该会组织专人负责,对2019年度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自查,特别是中央专项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通过自查自纠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专项帮扶资金专款专用。

此次自查分四个阶段,一是对资金使用、管理进行自查。主要是自查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相关财务账册处理、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是否做到全部按照全口径预算和决算,帮扶资金是否按上级工会的要求施行实名制银行卡发放,并把实名制发放表原件做账;二是对困难职工档案的动态管理进行自查。严格按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和相关规定,做好进入、退出动态管理工作。新增者必须符合困难职工帮扶标准方可进入帮扶系统,建立困难职工档案。认真清理在档困难职工,不符合帮扶标准的应当及时清退;三是对困难职工纸质档案的自查。主要是确保档案资料各项信息真实有效、统一完善。纸质档案应至少包括本人申请、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领导和监督小组成员签字单及单位审核盖章、身份证复印件、有关困难证明材料等,看帮扶资金发放程序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备等;四是整改阶段。对查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原因、及时整改,确保帮扶资金专款专用,符合规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