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贺兰县总工会多措并举紧抓职工权益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5 19:08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贺兰县总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既要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防范法律风险,又要维护疫情期间职工合法权益,健全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畅通渠道,解决难题。贺兰县总工会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积极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发挥劳动法律监督作用,提供“无接触”式法律服务,及时解决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复工疑虑,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过开通“防疫热线”,全力确保12351、微信工作平台等线上、网上渠道的畅通,疫情期间接来电来访32案50人,涉及金额27.73万元。

二是法律服务,实地走访。成立贺兰县总工会服务小组,领导干部带队分组深入复工基层工会开展实地走访,主动提供劳动法律决策咨询等“法治体检”服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7000份。    

三是宣传到位,稳定情绪。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企业(工地)、普法咨询服务等活动,覆盖职工(农民工)600人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彩页500份、《农民工维权知识手册》100份。协助企业做好返岗复工过程中的防护宣传等工作,配合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教育引导职工服从企业疫情防控管理,遵守相关规定,稳定职工情绪,做好心理疏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