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夏区总工会女工委启动“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系列活动
2020-05-22 17: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近日西夏区总工会女工委在全区广大女职工中启动“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好家规家训”征集活动。通过“评一评”、“说一说”、“晒一晒”等形式,展示每个家庭教育的智慧,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二是开展“培育好家风——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家庭爱读书的好习惯,向家庭发起亲子陪伴倡导,增进亲子关系,倡导用高质量的方式陪伴孩子并促进孩子在温暖的家庭氛围中收获爱与知识。

三是开展“晒家庭幸福”活动。通过照片、视频、绘画等形式展示家庭和美,旨在传承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

四是开展“我家最美故事”征集活动。围绕孝老爱亲、家庭和睦、节俭养德、廉洁清明等方面,促进女职工写出“我家最美故事”,展现良好家风在家庭教育中的示范和熏陶作用。

五是举办“好家风 好味道”我家拿手菜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做菜,让参与者与大家一同分享佳肴背后的温馨小故事,学做传家菜,传承好手艺,让美味和好家风得到延续。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西夏区总工会将继续引导女职工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发挥广大女职工在家庭、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为家庭和美共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