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总工会“三种模式”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2020-05-28 17:47

近年来,永宁县总工会针对“八大群体”组织分散、人员流动性大等行业特点,积极探索独立建会、区域联建、行业统建模式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努力实现新经济新业态职工群体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

一是以重点企业为依托实施龙头带建。主要以行业骨干企业为依托,实施龙头企业建会入会,以点扩面,带动行业其他企业建会入会。如:以美团外卖工会示范点建设带动饿了么网络配送建立工会,吸纳100多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组织。

二是以园区为依托实施区域联建。最典型的是以金盛物流园区、金属物流园区等园区建会辐射带动园区内各小微企业入会,扩大对小微企业职工的有效覆盖面。

三是以行业为依托实施归类建会。充分发挥相关行业工会职能,全面推进所属行业内职工入会。期间,以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行业,北方置业建材行业等行业工会积极指导辖区内商超信息员、促销员等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