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2020年集体协商工作有序推进
2020-06-01 14:48

今年以来,永宁县总工会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劳动关系面临的新问题,进一步完善集体协商相关机制,多措并举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一是定方案、定任务。年初印发了《永宁县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要约”行动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确定今年协商范围和总体任务。要求企业围绕复工复产难点重点和职工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开展协商工作,既要保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又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二是定时间、定人员。3月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会专干和县工会网格员召开了2020 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安排会,安排部署了开展春季要约、集体协商以及签订集体合同等相关工作,并针对集体合同签订的程序进行了培训,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会按照《永宁县2020年区域、行业集体协商会工作安排表》和《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人员安排表》的人员分工和时间节点指导各基层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三是定形式、定内容。在指导基层开展集体协商过程中,针对生产经营正常和效益好的企业,重点就工资水平、补贴和福利进行协商;对企业停产和生产经营比较困难的企业,重点就支付办法、职工生活费等进行协商,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对区域或行业中小企业多、发展不平衡、职工工资分配比较复杂的情况,采取召开区域或行业协商会的形式,谈辖区职工工资最低标准的方法开展协商,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区域集体协商会6场,行业集体协商会4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