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夏区各级工会女工委积极开展“培养好家风——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
2020-06-01 15:29

西夏区总工会女工委“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女工委积极行动,5月22日,镇北堡镇工会、贺兰山西路街道工会分别开展了“培养好家风——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活动。

镇北堡镇工会组织23组亲子家庭在镇职工书屋举办亲子阅读活动。镇工会工作人员向家长们讲解亲子阅读的好处,阐述了家庭良好的阅读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组织小朋友们在图书室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与家长坐在一起阅读、讨论,孩子们对书中的精彩片段现场阅读。“我觉得书籍不仅能让我获得知识,还能教我一些做男子汉的道理,要善良、勇敢、乐于助人……”10岁的“朗读者”柳鹏大方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同时,镇工会倡议家长们每天抽出半小时与孩子共同阅读,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魅力。

贺兰山西路街道工会联合伊地社区工会开展“培育好家风  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月活动。社区工会提供“好家风 好家训”、“我和爸妈共读书”等读物,引领亲子阅读,并引导家长将书中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讲给孩子听,同时,大家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优良家风故事。

今年,西夏区总工会女工委将以“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增进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和沟通,同时也让家长和孩子在读书中享受亲子快乐、幸福。进一步引导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