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贺兰县召开机械制造行业集体协商会
2020-06-02 17:30

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5月22日,贺兰县机械制造行业2020年集体协商现场会在贺兰县机械制造行业党群活动中心召开。 贺兰县总工会副主席马宏文,贺兰县部分机械制造行业一线职工现场观摩了此次会议。来自行业内的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法人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参与了集体协商。

贺兰县现有机械制造企业35家,覆盖行业职工近3000人。2020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冲击。开展集体协商之前,贺兰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走访行业内16家机械制造企业,经过调查、分析、讨论、现场征求100余企业法人和职工的意见,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调查内容涉及职工工资、休假、裁员等多个方面,收回问卷289份。通过统计调查,最终确定最低工资标准、职工健康体检为本次协商议题。

会上,企业与职工双方代表就确定的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激烈博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1、在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的前提下,贺兰县机械制造行业2020年一线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为2560元/月;2、至少每两年为职工开展一次健康体检。

本次机械制造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的召开,搭建了企业与职工双向沟通的桥梁,双方共识共商共谅,最大限度地稳定了疫情期间行业内的劳动关系,对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