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夏区各级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关心关爱活动
2020-06-05 10:00

为助力复工复学,进一步加大对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等群体的关怀帮扶力度,西夏区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六一”儿童节下午,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刘红伟一行慰问了辖区困难职工子女,为他们每人送去慰问金500元,并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了解子女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鼓励困难职工及子女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困难职工子女26名,发放慰问金9000元。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困难职工子女、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把工会“爱心帮扶”和“关爱行动”工作落到了实处。

贺兰山西路街道工会开展了“创意DIY  童心伴成长”的庆“六一”主题亲子活动,邀请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亲密合作,用奇妙想象和灵巧的双手,将手中的DIY材料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同时,各社区工会也相继举办了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趣味亲子运动会、“快乐六一  守护童心”亲子互动会、“欢乐童年  梦想飞扬”六一儿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兴泾镇工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由工会主席带领工会工作人员慰问泾华园社区援鄂队员马国兰家庭,为于梓航小朋友送上节日的问候及精心准备的玩具、牛奶等慰问品。本次慰问活动,旨在通过亲切关怀抗疫一线医护职工家庭儿童的健康成长,给予孩子心灵上的温暖和成长的引导,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给援鄂职工及其子女。

怀远路街道工会联合各社区工会开展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家长利用空闲时间,与孩子一起在职工之家、小公园、社区读书屋共同阅读好家风书籍,将书中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职工深刻认识到家风对人生、对家庭、对子女、对社会的重要作用和教育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