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三个坚持”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22-01-04 09:29

2021年以来,灵武市总工会党组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举旗铸魂、理论武装、固基强本、先锋建工、正风肃纪、文明创建“六项行动”,积极开展创建“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组织过硬、服务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模范机工作关,不断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功成在我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振奋士气,以坚定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走在前,让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法规,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四堂党课、三条生命线专项教育、三重温初心滋养、四项教育、五个一系列主题党日、初心使命演讲、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

二是坚持组织建设走在前,让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形”。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基层党建任务,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党员队伍素质过硬,支部作用发挥明显,2021年被市直属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理念,持续拓宽工会组织覆盖面,2021年,新组建工会组织30个,发展会员2810人。组织全市基层工会主席、专干50人进行脱产理论及工会业务知识学习、举办全市民主管理培训班等,让全市广大工会干部不断增强“干”的自觉,拿出“干”的担当,提高“干”的本领。

三是坚持教育引导走在前,让机关党建工作更加“有声”。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五一”职工文艺汇演等活动50余场次,参与职工2万余人,展现广大职工群众爱党爱国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开展“劳模风采”系列报道、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引导广大职工向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劳模先进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