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总工会:聚焦发展大局 为辖区知识型 技术型 创新型工人队伍创建提供交流平台
2022-01-04 10:04

2021年,兴庆区总工会围绕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人队伍建设理念,积极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搭建技能人才交流平台,加大成果奖励,充分运用劳动竞赛成果,培养选树更多技能人才,有效推动了职工创新创造能力和活力。

——激发劳动热情,全面助力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建立“六星评比机制”实现劳动竞赛“四个转变”。为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职工素质提升中的作用,结合各单位工程进度不一、特点不同的状况,创新性设立“六星评比机制”,在兴庆区范围内重点工程项目施工一线开展“六比一创争六星”活动,把劳动竞赛贯穿到工程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以及技术创新的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实现切入点向“准”转变、发动面向“广”转变、方式方法向“活”转变、措施效果向“实”转变,使以往现场劳动竞赛参与面窄、时间局限性大、职工参与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使职工得到有效的机制奖励,保证了比赛的时效,促进了劳动竞赛广覆盖、宽领域、分类别、分层次、持续性的开展。二是搭建平台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效工作活力。大力鼓励和支持职工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组织开展银川市“凤城工匠”、“银川市十佳五小成果”推荐评选活动,审核、上报兴庆区符合条件技能人才3名,“十佳五小”成果2项。

——弘扬劳模精神,掀起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的热潮。做好劳模、凤城工匠等先模人物推选管理、信息采集及慰问工作。组织劳模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邀请银川市级劳模范荣彩、柳普军分别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真实讲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崇高品格。组织兴庆区各级劳模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第4届疗休养活动,组织劳模畅游芦苇迷宫,赏荷、品茶、拍照、品尝地道的荷花宴,现场学习炒荷叶茶,观看由兴庆区总工会公益班学员表演的节目,共同分享工作中的体会,不断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力量为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