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培训演练
2022-05-10 16:35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提升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营造职工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近日,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培训演练活动,公司职工、司属各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卓力咨询公司讲师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灾抗灾知识进行了普及,对紧急疏散和逃生方式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培训,提升了职工职业病防治能力,保障职工职业健康权益。

室内培训结束后,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响亮的第一声警报信号响起,所有人员做好避震准备,有的员工蹲在办公桌下,有的员工则选择“安全三角带”。第二遍警报信号响起后,所有人员迅速从疏散楼梯有序地向楼下跑去,用双手、文件盒等护住头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随后,各演练小组组长清点完现场人数后将统计结果和疏散情况上报总指挥。在地震演练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整个演练过程进行顺利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培训老师对演练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部分细节进行了修正和补充,为完善公司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地震等应急预案提供可靠的依据。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珍爱生命、强化安全的思想意识渗透到生产生活中,使职工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企业和职工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返回顶部